红四方社区: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 于娟 2021-04-01 15:49:4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清明临近,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红四方社区依托党建引领微公益创投项目,组织辖区志愿服务队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2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依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等展厅,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和文物资料,与历史“对话”,与英雄“交流”,感受那一段峥嵘岁月,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真切感受到了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或驻足凝望,或用心聆听,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人民英雄青史颂,渡江精神新辈弘!参观结束后志愿服务队中三名党龄超过四十年的老党员在总前委群像前为革命前辈送上鲜花。今后,红四方社区将着力通过微公益创投项目,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发挥社会正能量,为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于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