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新村社区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来源: 孙雨静 葛庆钊 曹腾飞 2021-04-02 09:29:1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了持续有效的防控疫情,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知晓率和参与度。4月1日,岳西新村社区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在岳西新村社区幼儿园公园的宣传现场,工作台前的党员和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疫苗宣传台为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折页,社区疫苗宣讲专员和已接种的居民志愿者现场宣讲疫苗知识,咨询问答台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疑问,还有接种对接志愿者将有意向接种疫苗的居民由专人对接送往接种点。

为鼓励居民接种,社区党员身体力行做示范,率先接种。作为已经接种完疫苗的党员宣传员,侯小芸分享了自己的接种过程,居民们津津有味地听着,一些居民受到鼓舞,消除了接种疫苗的顾虑,表示愿意接种。

同时,社区还走访辖区小微企业及楼宇进行宣传,做到辖区职工皆知,确保接种对象“应种尽种”,提高职工的知晓率与疫苗的接种率。各社区的社工、楼门长、志愿者们也开启“敲门入户”模式,以面对面的方式,逐门逐户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主动接种疫苗,承担社会责任。为助力新冠疫苗宣传工作,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岳西新村社区设立疫苗接种宣传台,让居民们随时可以看到疫苗接种宣传海报,随手即可翻看宣传折页,若有关于接种疫苗的疑惑困惑还可随时咨询宣传台边等待答疑解惑的工作人员,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进一步筑牢社区免疫屏障。(孙雨静 葛庆钊 曹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