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公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开展“当好‘五员’进社区
来源: 2021-04-02 09:30:41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根据大观公安分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十个一”工作要求,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当好‘五员’进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图片

根据各派出所最新警力情况,分局重新调整了152名网格民警、辅警,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一企一警”、“周三有约”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整顿成效,努力让大观更平安、群众更满意。

图片

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当好“调解员”

依托基层综治中心、人民调解组织等平台,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注重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积极推动警民联调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坚决防止矛盾风险外溢上行。

图片

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当好“巡察员”

深入辖区行业场所、企事业单位、出租房屋、经营网点、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和案件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地区进行走访,搜集“黄赌毒”案件线索,检查发现治安问题隐患。配合村(社区)党组织,通过走访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广大群众等了解掌握辖区治安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提出合理建议,并跟踪整治成效情况。

图片

组织法律知识宣传,当好“宣传员”

开展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及公安机关各专项工作的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宣传社会治理的新理念,引导人民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处理问题,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图片

协助公共服务事务,当好“引导员”

积极帮助辖区群众做好公共安全、行政事务、扶危济困等政策、程序咨询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向相关党政机关反映诉求,妥善解决问题事项。

图片

沟通传导社情民意,当好“征集员”

下沉民警、辅警要及时加入所在网格有关微信群、QQ群等网络互动平台,积极参与辖区各类社会组织活动,通过进圈入群,网上网下互动,及时收集整理社情民意、可能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信息、在生产经营生活中涉及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事项的实际难题以及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线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