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鲜花祭英烈 青年讲党史
来源: 2021-04-02 15:02:0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清明节前夕,全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教体局组织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150余人,提着花篮,扛着少先队队旗,前往县内的南屏山祭扫王枫烈士墓,全椒“90后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宣讲员梁婷婷应邀参加祭扫活动。她今天要在这里给大家讲述一段她精心准备的党史,党史的主人公正是烈士王枫。

image

上午9点,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让人不由得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千古名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是梁婷婷激情澎湃的讲述,让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以前我们只听老师说王枫叔叔是为国捐躯的烈士,今天听了梁姐姐的讲述,让我们对王叔叔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加倍努力,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说话的是该校六年级的一名小学生何玘妙,也是参加今天祭扫活动的少先队员代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椒县各镇各单位积极谋划安排,唱党歌、读党史、举办各类文艺宣讲演出…在清明前夕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春季热潮。“90后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一支坚定力量。

image

“作为年青一代,作为全椒‘90后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队队员,我有责任把我们全椒的革命英雄、把我们全椒的红色党史、把我们党的丰功伟绩讲述给更多人听。”梁婷婷说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年来,全椒县牢牢把握青年这一关键群体,从援鄂医疗队、驻村帮扶干部、青年榜样典型等群体中遴选了一批30周岁以下政治立场坚定、宣讲经验丰富、个人事迹突出人员,打造“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90后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创建“青年学堂”,打造“初心讲堂”,开设“云上会堂”,开办“流动课堂”,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短平快“微宣讲”、巡回式“文艺演”、小故事“生动说”等形式,宣讲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用青春之声谱写青年一代的社会担当。

“我是县烟草局的一名职工,在单位主要从事党务管理,参加宣讲团对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学习。在宣讲过程中,不仅我的理论知识在不断丰富,思想境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说以前我更多是抱着一份兴趣参加了宣传团,那么现在就是发自内心地热爱。”谈到宣传团志愿服务队,性格温和的梁婷婷显得有些激动。

近年来,为了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贴近群众讲党史,梁婷婷和她所在的这支“90后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队进机关、到学校、下基层、走企业,前后开展了各题材主题宣讲近百场次,受众达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image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0后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队自带朝气,‘借助青年讲给青年听’的方式,丰富了理论宣讲工作形式和内涵。充分发挥好这支志愿服务队的作用,通过他们把我们的百年党史,浓缩成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感人事迹,讲给学生听,讲给年轻人听,讲给广大的基层群众听,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和各个领域,把我们党的思想理论精髓化入人心,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全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占书生介绍到。(雷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