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课堂 红色故事入人心
来源: 陈亚东 2021-04-02 15:15:1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号召,教育引导青少年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3月31日上午,锦绣社区紫蓬居民区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教育进课堂,红色故事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同时该活动也是锦绣社区计生协和合肥经开实验学校联手打造的青春健康“虹桥”项目活动的拓展,近400个五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C275816F2854CF9009F56A09EAD89AC7

本次党史学习宣讲活动,特邀请到了经开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历史教师梁贺带领着大家共同学习红军长征的光荣历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梁校以一首毛主席的伟大诗篇《七律·长征》揭开了本次学党史的序幕,引出了万里长征的伟大篇章,带领着大家走进了伟大的长征路,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视资料,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历历在目。从“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长征的缘由”、“中央红军长征的秘密准备工作和集结”、“中央红军长征的大致经过和事件”三方面,梁校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战历程,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求解放的坚定信念以及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伟大的革命先辈通过实际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行了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积极踊跃的发言,现场充满了掌声。最后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宣读共产党誓言,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从某种意义上说,谁掌握了青少年,谁就掌握了未来。紫蓬居委会党支部和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党支部负责人共同表示要不断加强青少年的党史国史教育,使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陈亚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