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三官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解民忧
来源: 2021-04-06 16:00:37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琅琊区三官街道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群众路线,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注重从最基层工作抓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日前,三官街道已启动2019年第一、第二批次土地增减挂和部分村民组的房屋征收工作,各工作组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我们要在房屋征收工作开展之前查看村民组的账目,了解一下我们村民组的经济收入情况。”2名房屋征收地块的群众颇有情绪向街道信访接待人员说道,通过一番交流信访接待人员了解到,2名群众在到街道反映问题之前,已经到所在村反映过相同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群众的合理诉求在村一级没有得到解决,这个问题看似很普通,却反映出我们基层的部分党组织群众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漂浮。“我们村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履行到位没有,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了没有?”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对2名群众所在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目前该村民组的账目已经进行了公开公示。

三官街道党工委注重以建立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来纠治此类作风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并执行街道“关于村级党务、村务公示公开制度”,对公开内容、时间、方式、财务监督组织的建立进行了具体明确,同时形成了群众评议村务工作、信访首接责任制等机制。目前正在组织40余个村民组事务公开工作微信群、50余个理财小组组织的建立健全,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个。(张亮 田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