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点亮星空 自闭症儿童畅游合肥海洋世界
来源: 郜征 陈佳佳 刘阳 2021-04-06 16:15:15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日前,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残联携手合肥市春芽协会在第十四届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组织辖区12组自闭症儿童家庭在合肥海洋世界开展了一场名为“星星的蓝朋友”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6161041_meitu_1

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稚嫩而又坚定的力量为大家表演了《爱我中华》、《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等节目,还观看了海狮、海豚等表演,参观了馆内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与海洋生物进行了互动。“良好的社会融合氛围及环境能更好地激发孩子的社交欲望,提升孩子的社交环境适应能力。孩子在海洋馆互动是把社交课‘搬出’教室,可促进自闭症儿童家庭的亲子关系、提升儿童游戏规则意识、团体合作意识”,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406161045

​据悉,目前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最终目的是社会融合,即通过家庭融合、社区融合、社会融合的教育训练过程,重点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功能,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成为具有社会性的人,最终能够实现自闭症孩子与社会的融合。

合肥高刘街道残联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秉承“康复一人,幸福一家”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位前来申请的残疾人家庭争取民生工程名额,响应合肥经开区自闭症儿童公益创投项目—“星宝圆梦计划”,提高家长对孤独症儿童的认识,实现早日干预和训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通讯员 陈佳佳 刘阳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