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倡文明祭祀 建美好家园
来源: 王升萍 2021-04-06 17:14:1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1

春暖花开清明时,文明祭祀寄哀思。为营造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森林防火的安全防线,徽州区文峰社区组织全体干部、网格员深入35个居民小区、重点区域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弘扬新风;安全祭扫,防范隐患;模范带头,率先垂范”的文明新风。

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社区利用显示屏、公告栏、微信群、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同心圆志愿巡逻队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流动播放,同时入户发放《徽州区文明祭祀倡议书》1200余份,耐心劝导文明祭祀和禁燃禁放,广泛提倡以网络祭祀、鲜花代祭、居家追思等现代文明方式寄托哀思、悼念先人,培育低碳、文明、安全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居民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王升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