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开展“禁售禁用卫星接收设施”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2021-04-07 09:58:09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4月6日上午,利辛县开展以“禁止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宣传活动,由利辛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安广网络利辛公司的联合宣传小组走上街头开展普法宣传。

image

此次活动,以宣传“禁止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为重点,向群众宣传禁止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带来的危害,以及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image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制宣传手册、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大力宣传文化市场法规条例及投诉举报渠道,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群众对文化执法领域的认知,为进一步深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单1200余份。通过现场宣传,进一步宣传了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文化维权意识,提高了市民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以及抵制“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利辛县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巩固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清理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王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