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荫里社区上门为独居老人做家务
来源: 郑婷婷 何烨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4-07 14:53:2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去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家中,进行义务清洁活动。

2K]CIPGAED@3_{G{((1IM2J_副本

家住西园新村的刘大爷,是一位独居老人,今年73岁了,身体不好。冬天过去了,家中的被褥、窗帘、棉衣等衣物都未清洗,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他清洗了衣物,打扫了卫生,刘大爷乐得合不拢嘴:“感谢社区送来的贴心服务。”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还悉心与老人们谈心,并且叮嘱他们虽然春天到了,但是早晚还是很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保暖工作。老人对社区和工作人员连连道谢,他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嘴里不停念叨:“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真是太贴心了!”

不仅仅是义务打扫卫生,社区工作者们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看望老人,陪他们聊聊天,纾解心中的苦闷,填补独居生活中所缺失的温暖。竹荫里社区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永远传承下去。(郑婷婷 何烨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