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村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 刘玲 陈三虎 2021-04-07 15:34:3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犬类是人类的朋友,文明养犬是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元素。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4月6日,北苑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小区,向辖区居民发放《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册及文明养犬宣传单页,告知居民申领犬牌需要准备的资料,并引导居民扫码申领免疫、犬牌。志愿者倡导居民为犬只佩戴标识;为犬只束牵引带并牵引,牵引带长度不得超过一点五米;不得由未成年人单独携带犬只;不得在住宅共用区域饲养犬只。文明养犬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依法、文明、规范养犬的重要性。

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养犬氛围,有助于居民自觉践行文明养犬行为,共助和谐社区建设。(刘玲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