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居委会:关注青少年成长 手绘风筝心飞扬
来源: 陈沁诗 杨杨 2021-04-07 16:43:1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4月5日下午,伴随着春风,蓬莱居委会联合合肥徳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举办了“童趣成长营之放飞梦想 传承民俗”手绘风筝活动,辖区约15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210407143729_副本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在静笃悦书房早早为孩子们准备好手绘风筝所需的各类制作材料,手绘开始啦,志愿者不时走到孩子们身边,帮助他们掌握绘画技巧,鼓励大家大胆而合理地使用颜料。小朋友们纷纷拿起颜料笔用自己天马星空的想象力在风筝上涂上五彩斑斓的颜色,不一会儿,一个个极具个性的风筝制作完成,色彩绚烂,活灵活现。绘画结束后,孩子们将风筝拼接好,迫不及待地拿到户外放飞风筝。迎着春风,经过一次次尝试,孩子们将手中的风筝放飞在天空之中,看着空中亲自画制的风筝在天空中左右摇摆,小朋友们的脸上笑靥如花。

QQ图片20210407143713_副本

此次手工制作活动只是蓬莱居委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缩影,锻炼了辖区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吸引孩子们走向户外,拥抱大自然,接下来还会根据不同成长阶段的少年儿童诉求,针对性地开展爱耳日、爱眼日、护牙日,心理健康小课堂等,真正给辖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陈沁诗 杨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