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整合项目资金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2021-04-07 17:05:15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以前家门口的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更是寸步难行。这下好了,路直接修到家门口,下雨下雪天再也不怕一身泥,走夜路也不怕黑了……”众兴乡花灯村贾户组村民徐存芳高兴地说。

乡村道路面貌一新,漫步村庄巷道,走进田间地头,一条条新砌的水泥路、一排排光洁明亮的路灯、一个个硬化工程——这一件件民生实事,都离不开农村公益事业建设。

记者从肥东县财政局获悉,为保证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有序进行,真正惠及群众,该局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整合项目资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截至目前,总投资3262.65万元,其中,各级财政奖补资金3243万元,含中央、省级资金1349万元,市级464万元,县级1430万元,村集体代投入19.65万元。

据了解,为早日实现项目规划、招标和建设,让村民早日受益,该局提前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实施。于2020年11月初,布置三年滚动项目库建设及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引导村民摸排、申报项目库入库项目462个,批准2021年实施项目126个。目前,已有121个项目完成招标,3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扶贫项目14个。

据介绍,在村民民主评议的基础上,严格项目审核、论证,坚持“为农民而建”理念,优先选择村民“急、难、愁、盼”事项,让村民参与项目申报、监督和建设,提高群众参与感。2021年,计划新建进村入户道路35.03千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681盏,新建泵站4座,机耕桥2座,其他水利工程2处。

该县将继续激活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投入,加快新农村建设,发挥出资金最大效益,助力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吴文思李菲 王凤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