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再发力 打造高颜值生活环境
来源: 周先荣、王晨曦 2021-04-08 09:24:5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2021年4月7日上午9时,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对合肥乐堂动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农机研究所)院内存在的13处违章搭建予以拆除,这13处违法建设为南区办公楼后侧、北区办公楼西侧、原修理厂、北区厂房、和农机所门面等点位,都是彩钢板结构,总计面积约5500平方米。

公司相关人员现场表示,在了解到街道正对辖区范围内违法建设进行坚决拆除的大环境下,公司立即着手摸排院内违建点位并与街道城市管理部取得联系。在之前已组织进行违建自拆的前提下,今天联合了街道和社区动用人员、机械协助拆除剩余点位。拆除完成后,将进行现场垃圾清理,加大后续管理力度。

在拆违过程中,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严格按照预先制定的拆违预案,在拆除违法建设的范围拉上了警戒线,对私搭乱建彩钢棚等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做到依法拆除,切实消除各类违建彩钢棚安全隐患,改善城市居民居住环境。

“该公司院内违建多位于老旧小区内,房屋构造以彩钢板和玻璃为主,且有居民私拉电线。在占用公共区域的同时,碎玻璃、电线存在火灾事故等较大的安全隐患”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说到,“根据《五里墩街道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部门认真摸排巡查,现场确认。本次联合社区共出动50余人,对该处存在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下一步,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执法力度,对重点地段、重点小区加强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周先荣 王晨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