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及时发放救助金
来源: 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4-08 09:33:3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进一步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着力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办实事、解难题,保障他们的幸福生活,提高家庭发展能力,近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多措并举,落实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各项工作,发放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2021年,龙河路社区新增特扶人员1户2人,现共计13户16人,其中失独家庭5户5人,残疾家庭8户11人。失独家庭每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为11100元,残疾家庭为每年9060元,本年度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155160元已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龙河路社区把对计生特殊家庭关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经济帮扶、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免费意外险、节日慰问等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关爱关怀计生特殊家庭的新途径。首先加大扶助力度,对2021年新增的一户计生特殊家庭,及时纳入计生特别扶助中来,将特别扶助金发放到他们手中;再是为及时掌握特殊计生家庭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组织家庭签约医生、社区网格员共同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耐心倾听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让计生特殊家庭从情感上精神上得到慰藉,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出人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