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申报工作
来源: (樊昌菊 季云冈) 2021-04-08 09:44:3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了切实做好辖区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能够及时享受惠民政策,按时领到高龄补贴,青阳路社区积极行动,认真摸底核实,认真扎实做好2021年高龄补贴申报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通过在小区每个单元张贴公告、电话微信通知、上门入户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高龄老人补贴申请、年审通知,确保此项工作家喻户晓。

二是认真摸底,做实基础数据的收集。社区建立了老年人基础信息库,通过网格员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进行全面摸底,建档备案,完善信息数据,及时掌握人员动态,避免漏报、错报情况发生。

三是明确责任,做好新增、年审户的上报。社区落实专人负责,特别是对今年新增的80岁老人逐一通知老人办理,考虑到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上门为老人办理申报材料和讲解有关政策,让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高龄津贴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青阳路社区以服务老人为宗旨,确保社区所有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到政府的这一惠民政策。审核期间,工作人员认真地核查每位高龄老人的资料,耐心解答老人的问题,真正做到了让居民满意。(樊昌菊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