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4-08 09:55:3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接种疫苗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的号召,共同构筑免疫屏障,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活动,呼吁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竹荫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就新冠疫苗接种适合人群、应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科普宣传。针对居民们关注的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接种的具体流程等问题,耐心细致地解释,让居民了解接种疫苗的好处及重要意义。同时,充分利用公共场所普及、宣传栏、转发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的方式,以点带面进行接种疫苗宣传,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让辖区居民应知尽知。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响应,居民纷纷表示,一开始对疫苗接种还处于观望和等待的心理,现在通过社区的科普宣传讲解,对接种疫苗不再担心。

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孟霞说,“接到疫苗接种工作通知后,我们迅速行动,在并通过打电话、发微信、逐户敲门通知等形式,动员具备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接受疫苗接种。在接种网点安排了社区干部协助社区医院开展接种工作。负责给居民进行答疑解惑和环境消杀。”(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