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
来源: 2021-04-08 09:57:47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3月22日晚8:00,我支部组织广大党员集中收看了《榜样5》,让我们再次想起了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深刻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深切体会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1a8e2353-a29b-46c0-b2a5-e3173a4753c0

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榜样是先锋、是模范,更是指引全体人民奋楫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节目通过讲述护士、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和基层干警等一个个平凡人的事迹,用不同人的抗疫故事、抗疫心声展现了不一样的“抗疫精神”。“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鏖战中,面对气势汹汹、突如其来的病毒侵袭,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中国人民没有退缩畏惧,而是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以汗水、血泪和生命相托,奋勇向前,用一个个坚实的身躯,挺起了抗疫的“民族脊梁”。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平凡的“你我他”们勇敢的身影。

“我是党员,我先上”,话语简洁而有力,朴素又感人。因为有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在战疫一线,众多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守护着人民。其中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住院医师彭银华,推迟婚礼,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直到倒在轰轰烈烈的阻击战之中;有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刘智明,他感染新冠肺炎却坚持工作,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仍然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还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面对疫情,身患渐冻症的他毅然带领全院8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冲在最前线。在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们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责任与使命。

精神的力量,会上升为一种信仰,转化成人们的自觉行动。正是受到抗疫精神的鼓舞与感召,许许多多普通人挺身而出,化身英雄,上演战疫中的最美逆行,共同迎来了崭新的春天。伟大的抗疫精神,会经过历史沉淀下来,写进中国人民的基因与血液里,成为我们一次次创造奇迹的“精神密码”。

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要做有信仰的人,有情怀的人,更要做有担当的人,从他们身上,我读懂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昂首步入新时代,我们要以榜样为力量,立足岗位,用蓬勃向上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展现风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我做为做社会组织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要求,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反映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勇当冲锋在前的“拓荒牛”,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要争当奉献人民的“孺子牛”,在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甘当吃苦耐劳的“老黄牛”支持企业改革创新,做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为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尽自己的力量,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贡献。(韦生友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