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酉华镇:学百年党史 扬“三牛”精神
来源: 2021-04-08 10:26:35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image

连日来,酉华镇各级党组织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奋力开创酉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党史,践初心,发扬孺子牛精神。酉华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和各类会议第一议程,坚持党政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同时第一批赠阅学习书籍600册,组织全镇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并定制专用学习笔记本,认真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梳理为民实事十余件,让“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image

学党史,勇创新,发扬拓荒牛精神。酉华镇通过创新方式灵活学,一是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利用电视直播、网络视频、手机微信等渠道进行观看《榜样》,学习先进典型,齐聚奋进力量;二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打造平安清明”祭扫活动,镇村广大干职将鲜花代替传统祭品,文明祭祀烈士墓,共同追思先辈先烈。三是围绕我镇宾山革命纪念馆以及宋冲村特色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成果,拍摄党建纪录片,展示百年伟大成就。重修池州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北乡支部旧址,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    

学党史,踏新程,发扬老黄牛精神。酉华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乡村振兴、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酉华镇反馈问题整改、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涉及青阳县个性化问题整改、党委换届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各项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坚持对账销号、跟踪问效,把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进酉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