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2021-04-08 15:22:4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促进社区消防安全建设,切实提高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4月6日,在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会议室,特邀请六进消防安全教育中心教官为辖区单位安全负责人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活动,参会的单位有辖区所有九小场所负责人、培训班以及物业单位和幼儿园安全负责人。

QQ图片20210406151401_副本

活动中,教官向大家播放了消防火灾视频,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传授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还针对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防范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单位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更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物业公司和幼儿园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此次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褚鸿燕 孙建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