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四到位”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显成效
来源: 贾春华 2021-04-08 16:55:27 责编: 程敏

170412817928

为进一步促进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有效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违规行为,近日,海恒社区精心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宣传到位。做好整治前的宣传工作,开展宣传到家入户,从思想上宣传非法卫星电视接收的内容,通过辖区电子屏广播播报、小区宣传栏张贴通告、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共计发布宣传信息365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6场 ,入户宣传500余人次,使有关法规政策深入人心。

二是摸排到位。海恒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制定海恒社区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提示单,明确任务,摸排不留死角,网格员、物业人员、城管中队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截至4月7日 ,海恒社区出动排查队伍60人,摸排居民户15312户,检查出376户居民非法安装有卫星设施。

三是整治到位。按照摸排底册,整治有序,对辖区6个居委会已摸排的376处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按照难易程度,通过耐心劝导、说服教育由群众自行拆除和即时依法现场拆除共同完成整治工作,共计拆除非法设施282套。 

四是优惠到位。针对自愿拆除并主动上缴非法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备且需要置换的用户,及时提供合肥移动、安徽移动、合肥有线等运营商服务人员联系协调和预约开通收看业务并联系实施优惠政策。(贾春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