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社区开展“人人讲卫生 提高健康水平”科普教育讲座
来源: 姚翔宇 2021-04-09 08:54:07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在第72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滨河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社区居民带来“人人讲卫生 提高健康水平”科普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09085350

活动中,“喝骨头汤能补钙吗?”“长期憋尿有什么危害?”“被动吸烟对人体健康会产生哪些不良后果?”……面对居民各种各样的提问,金医生通过幽默风趣或讲小故事的形式科普卫生知识。对一些居民理解不到位或不全面的问题,金医生还会列举身边的例子进行补充说明,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乐在其中。在居民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受到居民的欢迎。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让居民对“世界卫生日”有了一定的了解,又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其对疾病的预防能力,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姚翔宇)(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