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讲好渡江战役故事
来源: 2021-04-09 09:38:52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近期,肥东县原创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在合肥首映,电影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就地取材,文艺创作接地气。电影场景道具生动还原历史,在肥东县长临河、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巢湖等地多次取景拍摄,充分融合本地元素,本土群演和特约演员参加演出达3000人次,拍摄转换场景达51个。剧中反映的生活场景尽显“合肥味道”,语言、饮食、道具、服装等方面带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合肥历史文化发展风貌。

重温历史,传承使命扬正气。影片深度挖掘渡江战役中鲜为人知的历史,讲述了1949年渡江战役前夕发生在肥东县瑶岗村惊心动魄、生死较量的敌我斗争。各级党委政府把观影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革命精神,继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

汲取力量,助力发展增底气。发挥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青龙厂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蔡永祥纪念馆、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黄疃庙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优势,做强红色文化,打造红色名片。其中,在建的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生态文化园项目以渡江精神为基底,红色文化为脉络,城市价值为依托,打造文旅先行区,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肥东将重点围绕红色元素,融合浮槎山、岱山湖、长临河古镇、四顶山、爱情隧道、双山天池等山水人文旅游资源,打造“红+绿”相辉映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顾雯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