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学会一门创收技术 找到一条致富门路
来源: 李敏 2021-04-09 14:02:26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为切实提高低收入农村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创业就业能力,让有就业创业需求的低收入农村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充分彰显自身价值,激活内生动力,同时提升就业创业普惠政策知晓率、扩大就业创业政策覆盖面。近日,在瓦坊镇岳场村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畜禽养殖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股负责人曹越为大家做了政策宣讲。

image001

在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股负责人曹越强调,开展技能培训的最终目的,是希望所有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村劳动者都能实现高质量的就业;通过科学系统地技能培训,学到学好一门技术、找到一条致富的门路;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获得职业技能证书,可以找到更好更适合更满意的就业岗位,以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条件,提升生活幸福感。同时,人社局长期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低收入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对有好的技术、高级别职称的求职者还可以推荐高薪就业。

image003

曹越就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给大家做系统宣讲,主要内容包括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就业脱贫政策、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政策、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创业政策等,用与会人员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向大家详细解读,既符合实际,又十分接地气。在答疑环节,他热情地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本期稳就业技能培训班紧紧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人”的目标,从瓦坊镇岳场村农村劳动者中选取年龄在60周岁以下的低收入农村劳动者,以他们为培训对象,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课程将从传统养殖模式讲到现代养殖技术及规模发展,让参与的学员们真正学到养殖专业知识,掌握科学养殖畜禽技能,最终能够从走出家门、走出乡村、走向市场,真正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通讯员 李敏)(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