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加强医疗器械监管
来源: 周书悦 2021-04-09 14:39:4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保证群众用械安全,近期,五里墩街道市场监管所采用多维度举措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

推进常态化监管,保障监管成效。定期检查经营情况,敦促企业自查自纠,统筹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继续绷紧神经,强化医疗器械常态化监管,保证周周自查、月月督查、随机抽查。

QQ图片20210409105256_meitu_1

明确监管重点,加强监管力度。将三类医疗器械和防疫医疗器械作为监管重点。结合医疗器械经营环节重点监管目录、相关投诉举报、风险事件、典型违法案例、质量监察中获得的问题信息,针对易出问题的环节,做到重点监管、重点落实、重点保障。

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针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给予严厉打击。近期,我所共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违法经营立案2件,分别为经营企业涉嫌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三类医疗器械案和经营企业涉嫌未经许可擅自变更经营场所经营医疗器械案。(周书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