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社区全面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 整治行动
来源: 谢瑶 吴春芳 2021-04-09 14:47:2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工作,坚决打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徽州区文峰社区“五到位”全面启动非卫整治行动。

电视锅摸排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召开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社区干部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销售、安装和使用,为平安文峰建设提供文化安全保障。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是违法行为,并积极做好拆除非卫设备劝导工作,除在辖区人员密集处张贴《关于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外,社区干部还通过发放宣传册页进小区的形式,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国家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安装、使用实行许可证制度。

三是摸底登记到位。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深入辖区15个网格36个小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对安装非卫设备的户进行详细摸底分类登记。

四是整治措施到位。社区干部对摸排中发现的违规安装卫星设备的居民,当场劝其协助自愿拆除户进行拆除并回收非卫设备。

五是长效管理到位。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落实到位,坚决不漏一个点位,并保持长效管理,打造文明、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共摸排200余户居民家中安装了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下一步,社区将加大拆除非卫设备劝导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非卫设备拆除及回收工作。(谢瑶  吴春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