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马店集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来源: 2021-04-09 15:11:08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4月7日上午,马店集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镇全体干部、各村书记、扶贫专干、扶贫信息录入员参加了会议。

image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办党组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并强调了当前工作重点:一是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对于档案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各村居要全面查摆、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扶贫档案整理。二是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稳岗就业工作。扶贫办、社保所首先对全镇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进行数据筛选,对筛选出的有劳动力脱贫户,电话联系其就业情况,并提供企业用工信息,建立动态帮扶机制,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定期开展走访。了解就业过程中的难题并及时帮助其解决,对有创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帮助其落实小额信贷政策,鼓励其自主创业。通过张贴就业海报、设立宣传台、村村通广播,持续加大稳岗就业政策宣传。三是做好常态化排查监测帮扶。聚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的重点户,特别是脱贫不脱困问题,进行全面走访,建立问题台账,压实包保责任,确保真整改,改彻底。四是做好2021年度脱贫户和边缘户帮扶措施制定。按照“分层分类管理、到户到人帮扶”原则,摸清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真实意愿、实际需求及分户子女家庭现状,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郑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