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园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倡导活动
来源: 刘洋 陈三虎 2021-04-09 15:43:5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饲养宠物犬已成为当下的一种普遍现象,随之而来的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大量出现,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不满。为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养犬素养,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4月8日,蜀山区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了文明养犬志愿宣传活动。

UH7R67H4)Y7NSKPF)F[6`I2

此次活动由热心的志愿者在小区内和辖区道路上向养犬的居民普及文明养犬准则,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如带狗外出要拴犬链、遛狗的同时清理犬只遗留的粪便、让犬只保持安静不要吠叫扰民、定期注射疫苗等。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扩大居民群众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覆盖率,呼吁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文明养犬。“这个宣传活动搞得好,我家的狗是小区里的流浪狗被我收养的,听了你们的介绍感觉受益匪浅,肯定要在养狗的同时做到不打扰其他人,要讲文明,这也是为了我们整个小区的环境,我也会向其他养狗的邻居们多宣传宣传。”遛狗的吴阿姨向志愿者表示赞同。在宣传的过程中,其他的居民群众也纷纷表示支持,很乐意做一名文明养犬的宣传员,配合社区做好文明养犬的宣传。

OCL%7QF8F~SQ~OR]OMQ@}$9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也提高了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下一步,社区将丰富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工作,维护公共环境秩序、社会和谐。(刘洋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