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来源: 倪颖、徐静、季云冈 2021-04-12 09:30:3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QQ图片20210412092727

合肥市蜀山区家家景园社区辖区内丰乐小区最近炸开了“锅”,由于业主与物业、业主与丰乐种业之间存在多种交叉矛盾,导致物业公司不得已撤场一事。面对物业撤场、物业管理搁置的囧状,家家景园社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方面将情况汇报给街道及区住建局,一方面联系部分业主代表,倾听业主心声。商量出最佳解决方案,解决小区存在的所有问题。为了帮助丰乐小区化解矛盾,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2021年4月8日,家家景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来到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所属的主管单位——合肥市国资委和丰乐种业公司共同召开协调会。会上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对于物业撤场一事,三方经过商谈最终提供三种解决方案:1、物业撤场后先由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兜底,找一家物业公司代管;2、由丰乐种业、居民、社区积极参与,在辖区内选聘两家有资质的物业公司,并进行公示,召开业主大会,最终确定一家物业公司;3、先成立业主委员会,再通过业委会选聘物业公司。合肥市国资委马俊处长表示丰乐小区居民已经多次来到国资委上访,诉求急切。社区作为属地也付出了很多心血,丰乐应该早日解决问题。对于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明确性质,勇于担当。最后,丰乐种业表示将会承担起企业责任,并同意社区提供的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协调会,业主与丰乐种业矛盾缓和,为解开双方矛盾疙瘩往前迈进一大步。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抓住居民最关心的事情,破解社区治理的难题,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将社区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倪颖 徐静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