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民政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村部”活动
来源: 陈静雅 2021-04-12 10:15:53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全社会禁毒意识和识毒能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近日,泗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村部”活动。

image001

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节假日人流量大的特点,深入黑塔镇陈圩村村部、屏山镇枯河村村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发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帮助基层群众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因基层群众了解毒品危害的渠道和知识有限,许多群众对种植罂粟的数量和种类等难以界定,还停留在种花只是用于日常欣赏和烧菜调味使用,很容易触犯相关法律,志愿者们利用手机网络图片及时详细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给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禁毒第一课”。

image003

通过此次活动,基层群众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辨别毒品的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陈静雅​)(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