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上游村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俞金霞 2021-04-12 10:21:3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共同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01

开展“讲文明、铸健康”从我做起志愿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村民群众的文明健康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1日,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共同组织志愿者在村部文化广场开展“讲文明、铸健康”从我做起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显示屏、微信QQ群、朋友圈和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向辖区村民宣传普及预防疾病和卫生保健知识,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群众的生命健康,引导教育村民群众主动抵制不良行为习惯,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注重合理膳食,重视适量运动,坚持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等良好习惯,号召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讲文明、铸健康”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02

开展“守绿色 ”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为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提高辖区村民生活质量,4月10日,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守绿色”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整治活动主要针对峨西路上游村段两侧及幸福花城外围,辖区门面房前等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整治乱堆放、白色垃圾、烟头等生活陋习,不留死角,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奉献精神,努力为辖区村民营造整洁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劝诫村民尊重环卫工人、小区物业清洁人员的劳动成果,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为共建共享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03

开展“重环保”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为倡导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环境,4月12日,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共同组织志愿者在三华新城开展“重环保”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小区积极发动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辖区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广大村民群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呼吁大家快快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造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美丽宜居上游贡献力量。

此次爱卫月系列活动,积极培养了辖区村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了健康生活方式,弘扬了崇尚节约理念、树立了绿色环保观念,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推动了爱国卫生运动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审稿:周燕宏)(俞金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