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热力开赛
来源: 魏霜 2021-04-12 10:39:21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image001

四月芳菲天,美丽的泗县城春色锦绣。4月9日,泗县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县体育馆热力开赛。此次比赛由泗县教体局主办,泗县中学、县爱玛会文体展览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是近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齐全的一次青少年乒乓球比赛盛会,来自全县42所学校代表队,共计40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image003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泗县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长孙志远携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泗县中学、县文体展览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泗县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周家林致开幕辞,他希望通过比赛培养青少年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使全县青少年学生更好地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青少年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公开、公平、公正裁判,热情服务,把这次乒乓球比赛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的盛会。

image005

裁判员代表魏婷宣誓,表示要坚决服从大会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运动员代表唐梓淋宣誓,表示要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正确对待比赛,在比赛中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本次比赛。

开幕式后,比赛激烈进行,各位乒乓球运动小将奋力拼杀,勇猛顽强,动作时而凌厉,时而舒展,乒乓球时而快如闪电,时而在空中划出道道美丽的弧线。比赛极具观赏性,赛场上青春少年英姿飒爽,豪情满怀,充满希望。各位选手打出一个又一个好球,赛场高潮迭起,观众叫好声、掌声不断。赛场既是奋力比拼的竞技舞台,又是展现文明新风天地,选手文明比赛,观众文明观看,相互尊重、相互加油。比赛气氛既浓烈又融洽,看比赛令人赏心悦目,慢球宛如春风拂过心田,杀球如春潮让人心情澎湃。

image007

​此次比赛为期三天,比赛于11日结束。泗县教体局精心组织比赛活动。比赛前,孙志远及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加强指导赛事筹备工作,要求科学统筹赛事工作,精心谋划赛事 流程,特别要做好大型赛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比赛安全保障工作,严格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安全入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要做好赛事安全保障,确保青少年学生比赛安全,出现意外按预案及时处置;做好赛事服务工作,组织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强服务,打造温馨、和谐的比赛环境。比赛中,孙志远和各位领导在现场加强指导,慰问工作人员,为运动员加油鼓劲,点燃选手拼搏激情。

泗县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运动健康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五育”并举,调动广大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参与竞技运动的积极性,营造校园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精神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泗县举办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以盛会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以健康运动促进泗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推动体育强县建设,争创“全国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县”。(通讯员 魏霜)(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