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三里派出所:开门抓整顿 为民办实事
来源: 孙明华 2021-04-12 11:05:56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州市埇桥区三里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整顿,以“党员民警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争先创优见成效”为目标,深入开展“民警辅警齐上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予以解决。

“骗我的骗子抓到了,骗我的3000元钱也退还了,多亏了民警同志的及时破案。”3月8日,三里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电信诈骗案,及时抓获了诈骗嫌疑人,追回了被骗款返还给了受害人,对此受害人十分感激,尤其对民警闻警即动、不分昼夜破案甚是称赞。

“教育整顿就是要开门纳谏,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正视问题短板,促进作风转变。”三里派出所周梅在教育整顿会议上说。为此,教育整顿开展伊始,三里派出所就组织民警辅警下社区、进企业,召开警民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人大代表、特邀监督员、社区干部、案件当事人等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以诚恳态度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立时加以整改。同时,三里派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滴水穿石之力做好反电诈、反邪、反毒品、反家暴等宣传以及犬类治理,在一站式窗口,创建三里特色暖窗口,叫响“笑脸服务、亲切用语、舒心体验”的窗口服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月26日10时15分许,民警在淮河中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汽车右后车窗未关,后通过公安查询系统联系到车主,车主到达现场后将车窗锁好,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3月30日12时许,民警接110指令,金源菜市场东门对面,有群众求助称店面门口快递丢失。接警情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利用雪亮工程调取监控,发现其快递被一拾荒者捡走,后民警仅用时4分28秒就找到拾荒者,并将丢失快递找到交还给失主。3月 30 日,辖区一居民顶楼空房积水,渗到楼下居民家中。民警获知这一情况后,带人及时到楼上进行清理,为楼下居民解决了难题。

据不完全统计,开展教育整顿一个多月来,三里派出所共为群众办好事300余件,调解矛盾纠纷120余起,开展“护学义警”及巡逻活动300余次,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安防控效能,营造了警民携手共同维护治安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孙明华)(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