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禅堂镇: 书记带头讲党史
来源: 解威 周宗谋 赵英美 2021-04-12 14:47:04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4月11日,灵璧县禅堂镇党委书记、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来到河北村,为全村党员干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001

在专题党史讲座上,张伟以《学党史、知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

image003

张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砥砺前行的历史。要求各党员干部要用好党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切实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任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三牛”精神,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专题讲座结束后,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讲座主题突出、史料详实,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实际,思考出路,铆足干劲,大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讯员 解威 周宗谋 赵英美)(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