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汀溪乡:学党史办实事 积极开展采茶技能比赛
来源: 程满枝 2021-04-12 14:57:4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正值茶香四溢的四月,泾县汀溪乡机关工会与妇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0日,该乡组织开展了采茶技能比赛。

图片1

本次赛事在该乡大南坑兰香茶叶基地举行,赛前,裁判向每一位参赛队员详细讲解比赛规则,20分钟内,采一芽,不带枝梗、单叶、杂物……评比规定时间内采的多而优者获胜。随着裁判喊出“开始”,一双双巧手飞舞于翠绿的茶尖之间,或捏、或提,宛如蜻蜓点水。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一捏一提间,一枚枚嫩绿的茶芽便乖乖进入箩筐中。经过20分钟的角逐,经过评委查看称重评比,选手方赛青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每年举办的采茶技能比赛,都能让大家知道别人采茶的不同与优点,学到很多独特的采茶方法,很受益。”选手方赛青开心地说道。(程满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