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环峰镇:寻找“最美的你”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 2021-04-12 15:15:5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4月9日上午,伴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含山县环峰镇梅山村“最美庭院”“最美婆媳”表彰大会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举行。在村民们热烈的掌声中,获得此次评选表彰的20位婆媳走上颁奖台,接受镇、村两级领导为其颁奖。此次梅山村别出心裁,为获奖者定制了能够穿在身上的荣誉证书——居家必备的围裙,更加贴合了此次的评选主题。

图片1

据了解,环峰镇自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以来,结合自身实际,将环境整治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举办了“最美的你”十美评选,既:最美婆媳、最美楼栋长、最美志愿者、最美保洁员、最美绿道、最美街区、最美村庄、最美民宿、最美庭院、最美厂区。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来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深入开展。此次梅山村的评选还结合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以积分回馈的形式鼓励当选的村民,大家可以通过积分来兑换生活用品。

“我能兑换一壶洗衣液和一包洗衣粉,虽然东西不贵重,但所代表的意义是无价的,这是对我们家庭和睦相处的一种肯定和鼓励。”获奖的好媳妇梁发娇说道,大家一边讨论着能兑换的奖品一边发表着感慨,脸上洋溢着自信与骄傲。

梅山村党总支书记李茂胜介绍说:“‘最美的你’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村民的热情参与,一批文明家庭脱颖而出,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将继续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出发,着眼于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吴雅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