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孙庙乡:学党史做实事 助力百姓丰收年
来源: 2021-04-12 15:26:27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利辛县孙庙乡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乡党委政府始终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要、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今年开春以来,天气晴雨交替,有利于小麦赤霉病菌生长繁殖,可能造成小麦赤霉病大流行。小麦赤霉病不仅会造成小麦产量和品质大幅下降,还会产生毒素,直接影响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对于稳定粮食产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确保农民增收有着重要的意义。乡党委政府一向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确保辖区群众夏粮丰收。

加强组织统一领导,细化工作流程。成立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药剂采购、资金监管、药剂发放、统防统治等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组织小麦赤霉病防控药剂的采购与统防统治服务组织招标工作。按照统一部署,调运农药免费发放给粮食种植户,确保农户用上放心对路的农药,安排技术人员指导群众实施科学用药,确保防治效果。

image

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创新工作举措。由于小麦赤霉病的可防、可控、但不可治的特殊属性,提前做好赤霉病预警监测工作尤为重要。实行小麦赤霉病发生与防治情况一日一报制,建立村级监测点,监测点人员密切保持动态监测。乡农技服务站创新实行“云指导”,通过微信、QQ等在线看苗情察病情,开具个性化田管处方。

多形式结合的手段,做好宣传科普工作。通过电视、村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群、科技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大力开展赤霉病防治技术宣传。各社区三长也积极响应,争做此次赤霉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张贴海报、拉横幅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给居民提前打好“预防针”。

孙庙乡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将继续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谋实招、求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不断开创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新局面。(张海龙 刘雪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