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蔡村镇 2021-04-12 15:26:5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平安建设氛围,近日,宣城市泾县蔡村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到蔡村学校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绘声绘色地为学生们讲解《民法典》常识,重点宣讲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知识。综治、司法工作人员专门针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进行讲解,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学生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互动交流。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蔡村镇坚持将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旨在以学习提升思想,以学习促进工作,3月份起在镇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了辖区村民的法治意识,切实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朱黎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