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下好三步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2021-04-12 15:47:56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利辛县教育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好“三步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

下好部署棋。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顺利进行;印发学习方案及行事历,明确学习教育的内容及时间安排;分级召开部署动员大会,各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等共3000余人参会,认真学习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下好宣传棋。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全县中小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班班通等载体,每天播放一集“短视频+”形式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贯穿2021年全年,让学生感受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365个关键性历史瞬间。成立宣讲团,广泛开展党史校园宣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采用生动鲜活的形式载体,深入广泛开展适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的党史宣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站、手抄报等平台,广泛宣传党史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外活动、课后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下好教育棋。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时机,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引领“绝大多数”相结合,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教育教学计划,有机渗透到各个学科教学中,培养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少年。(赵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