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助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桃花潭镇 2021-04-12 15:53:28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向全镇干部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进一步引导全镇干部知史爱党、树立正确党史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书共7个板块、100个问题,内容通俗新颖,内附二维码支持“延伸阅读”,同时辅以“习言习语”等精炼栏目,版式清新明快。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努力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生动展现了时代气息和理论之美。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明确要求科学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等,是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权威教材。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分别摘自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桃花潭镇倡导党史学习教育“早学与自学相结合”,书籍材料的发放丰富了广大干部自学党史的渠道,干部们领到书籍后认真研读,以全新的视角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感受党和国家这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借此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注重学习实效,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经验和智慧,积攒走向未来的精神和力量。(徐灵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