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探索“互联网+”乡村治理新模式
来源: 桃花潭镇 2021-04-12 16:10:0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在当前探索乡村治理过程中,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巧借鉴、勇尝试,因地制宜,建立乡村综合治理平台,搭建云监控信息化平台,探索“互联网+”乡村治理新模式。

云监控信息化平台是该镇立足于平安桃花潭建设,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响应乡镇综合治理需求打造的一款“互联网+信息化”应用智慧平台,是“雪亮工程”的补充延伸,实现治安防控和综合治理全覆盖。镇村两级可通过手机屏、电脑屏、电视屏等随时远程观看监控画面及实时互动交流,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大量布置监控设备,镇政府和村委会可迅速掌握区域内安全隐患、突发事件等情况,第一时间按照相关预案及时处理,真正做到综合治理、群防群治。                 

同时,桃花潭镇以公告公示、宣传单、村民代表会、村民小组会等多元化、多维度的方式支持村民参与村庄治理、村庄建设,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促进乡村治理再上新台阶。(郑文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