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 2021-04-12 16:26:4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反恐防恐的社会责任感,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2日,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412161259

活动中,三山派出所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反恐宣传单、集中宣讲、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介绍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识是什么等内容,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宪法》规定的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相关义务等内容,倡导他们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同时号召本辖区内居民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要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12161303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为下步工作中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有效防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打下良好基础。(杨斌)(审核: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