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党委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来源: 李晴 2021-04-12 18:30:19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参观学习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4月2日下午,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和党建长廊。通过展厅中陈列的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红色照片引导党员学习党史知识,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政绩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

image001

现场参观党员认真聆听,凝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旧物,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

主题党课

 4月8日,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党委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课,邀请老党员以讲故事的形式为社区的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老党员们根据自己的亲学亲历亲闻、所思所想所感,围绕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两方面进行了深刻细致地讲解。从历史背景和社会基础中讲道我们党是如何诞生的,是如何在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希望中建立的,是国家的希望所在、是人民的希望所在;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于奉献、不怕牺牲、为民谋幸福的初心的担当。 

image003

通过老共产党员讲党课,不仅让党员们从过往中充分认识到党的先进性,也进一步牢记了党的初心使命,不仅接受了一次老党员的精神感召,也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观念、党性意识。

基层宣讲

4月11日,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政治理论宣讲为契机,开展“红色一刻钟”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进小区活动。

image005

居住在小区内的党员们用简短小故事的形式,向基层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发展史和奋斗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传递前行的力量。社区还专门在现场准备了《永远跟党走:大党百年》系列宣传挂图,在场的党员群众从图文并茂的画报中,与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红色精神、伟大思想以及取得的瞩目成就产生了浓厚的共鸣,不禁纷纷感叹:有了党的正确领导,老百姓才过上了好日子,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

image007

此次的基层宣讲,促进了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凝心聚力,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百年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以学促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优化提升出行环境,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养老服务,优化便民设施、公共空间,优化改进社区安全管理等内容,推动建设了一批民生项目。针对居民反映的师范路公厕漏水、净化水机占道、新都明珠苑增设健身器材等问题,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进行现场查看维修,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赞誉。

image009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观李社区党委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让每名党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李晴)(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