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主动搭起招工“连心桥”
来源: 李佑胜 2021-04-13 10:28:1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4月8日,含山县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商贸城广场隆重举办。全县近50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涉及通讯、互联网、建筑装饰、母婴等行业,提供了500余个优质岗位。

26岁的方忠定来自于林头镇,他说:“我想找个离家近,工资还不错的工作,之前关注了‘含山人才服务中心’这个微信公众号,能及时了解全县的招聘信息。”他和朋友两人在会场转了一圈,多方咨询和对比后,和其中一家企业签定了就业意向书。而在刚刚结束的3月份,含山县还组织了县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前往周边城市大中专院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这些系列招聘活动,是该县“四送一服”暨人力资源专班工作的延伸与深化。2021年,含山县制定人力资源专班运行机制,全年将组织开展181项招聘、走访企业等活动,并建立考核机制。

1

春节前,该县人社部门成立了5个用工服务组,深入25家重点企业宣传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指导企业招工用工。春节期间,还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共为532名留含过年员工发放留岗红包补贴26.6万元。

含山县人社部门牵头,在全县开展“春风行动”,建立了“一网两库”(即县人力资源服务网、县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库、含山籍高校学生信息库),并建立动态维护机制和信息推送机制,及时对有招工需求企业、有就业意愿人员进行人岗匹配。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含山融媒、含山人才服务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为聚源昕锐等30多家企业推送招工信息。目前,已经组织开展85场招聘会,累计邀约企业参会2450次。

除了挖掘县内就业潜力,含山县还深入推进异地招聘、校园招聘。组织专班前往贵州省都匀市、遵义市开展招工对接,前往芜湖市湾沚区、浙江省象山县考察学习异地招工经验,与都匀市、象山县的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在校园招聘方面,含山县主动走进巢湖学院、马鞍山学院、马鞍山师专、安徽冶金科技职院开展校园招聘,达成意向来含就业50余人,还组织20名马鞍山学院学生来含考察。

“县人力资源专班将继续深入企业摸排用工需求,加强与企业沟通,使招工用工变‘企业主动反映’为‘专班主动解决’。引导企业发挥自主招工优势,以待遇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含山县人社局局长王贤友说。(李佑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