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
来源: 泾县 2021-04-13 16:00:4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近日,宣城市泾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团支部、公安局青工委组织青年干部赴泾县昌桥乡田坊村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活动,青年干部参观了田坊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和“红色田坊记忆”馆,听村干部详细介绍了土地革命时期以来,新四军在田坊英勇斗争的事迹,倾听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亲身感受到田坊村“昔日红色根据地,今日幸福新农村”的历史变迁。

参观结束后,泾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公安局在活动现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座谈会,会议邀请田坊村党总支副书记谈茶花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新四军精神在田坊》的主题团课。课上,谈茶花从“新四军在田坊的光荣革命历史”和“新时代在党领导下的田坊村取得的成绩”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四军精神的内涵,鼓励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课后,青年干部相互交流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并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如何以新四军精神为动力,推动泾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泾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公安局团组织将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主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目标,强化合作,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党史、敬业奉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何佳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