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灵璧:聚力三线合一 打造公开专区
来源: 魏经纬 2021-04-14 10:07:13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灵璧县坚持务实与创新双措并举,持续扩展标准线、信息线、服务线,在不断助力线上与线下工作深度融合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新体验。

细化标准线。明确专区建设标准,开设资料查阅区、材料申报区、服务休息区,配备查阅终端、电子屏等设备,设置综合服务台配齐专职工作人员。按要求悬挂张贴办事指南、服务事项流程图,定期更新政务公报、政策文件、报刊等材料,确保公开专区功能明晰。

优化功能线。围绕群众需求,积极开发教育、医疗、就业、市场、交通等公共服务事项及热点领域信息公开板块。结合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网的数据资源共享,构建功能齐全的便民平台,切实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线。以方便群众获取信息为切入点,设置高频事项二维码,群众拿起手机扫一扫即可轻松办理各类事项,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站通办。采取设置留言板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真正提供更加有温度的办事服务。(通讯员 魏经纬)(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