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纪委:坚持刀刃向内 锻造过硬铁军
来源: 2021-04-14 14:41:34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2021年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把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为契机,走在前、做示范、严要求,着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学党史守初心。制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明确开展10大类20项主要工作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唱响廉洁好声音”廉政教育集中宣讲、重复信访件包案、纪检监察干部“进抓解暖”、主题党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结合起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抓整改促提升。对标中央巡视反馈、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和专项检查我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反馈意见,主动认领7类23项整改内容,明确74条整改任务及措施,建立“四清单”,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正作风树形象。扎实开展机关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制定任务清单和行事历,细分四大项17小项任务,已完成6项任务。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四抓四促”活动“回头看”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质效。

提素能重规范。推深做实“谈纪说法”大讲堂,改进“周末课堂”,培训186人次。开展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工作,对机关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工作。推进机关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清理制度95件,保留65件,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162人次,及时准确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情况。

“下一步,我们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宋从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