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庙前镇:平安建设(综治)暨“双提升”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2021-04-15 15:14:32 责编: 罗晓薇


为动员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庙前镇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平安建设(综治)暨“双提升”宣传活动,构建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家家共享平安成果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image

传统模式+新媒体,营造宣传好氛围

各村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在辖区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在法治广场、文化长廊开设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专栏,巡逻警车持续播放防电诈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思维。根据信息传播规律和受众心理,积极通过“康养庙前”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发布《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平安青阳建设倡议书》,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全镇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题党日+法治课堂,打造宣传新高地

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党日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不断创新丰富平安建设宣传的内容与形式。驻村民警在村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村法律顾问到村举办法治课堂,对国家安全、民法典、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并针对扫黑除恶、民间借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宣传,进一步激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使得宣传工作更接地气。

image

集中宣讲+上门入户,直达宣传最末梢

镇综治中心联合庙前司法所、庙前派出所、庙前法庭、庙前市场监督管理所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积极向附近居民、过往群众宣传防电诈、反邪教、扫黑除恶、禁毒等平安建设知识,发放平安青阳建设倡议书,掀起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热潮,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50余份,宣传品200余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组织镇村干部职工、综治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人员上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打通了平安建设宣传的“神经末梢”。

image

共建共治共享,共筑平安家园。接下来,庙前镇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宣传质效,为“平安庙前”、“康养庙前”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璐、王中华、王健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