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兴居委会启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宣传购买工作
来源: 锦绣社区 2021-04-15 15:56:3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工作,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持续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确保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合肥市方兴居委会、妇联、计生协等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银龄安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宣传购买活动。

为了取得良好的效果,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采用线上社区微信群里多次转发、线下张贴《致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讲解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关知识,让辖区居民了解此项惠民政策,使广大居民能够及时地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意外保险的内容、特点、生效时间、理赔手续等等,告知往年居民意外保险理赔的具体案例,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释,使居民“一听就明白,一看就清楚”,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高龄意外伤害保险的知晓率和理解度。

据悉,“银龄安康”是由老龄委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共同办理的一项意外伤害保险,50-9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购买,老年人发生摔跤等意外情况在医保报销后的自费部分意外险可再次报销,尤其是意外门急诊和意外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非常具有实用性,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通过此次宣传工作,在辖区也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和谐氛围,为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了有力保障。(王春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