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木镇镇:平安建设宣传月 “三步走”促“双提升”
来源: 2021-04-15 16:04:50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连日来,木镇镇为加大平安建设宣传,提升镇域内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步走”推进平安建设(综治)暨“双提升”宣传活动。

走上街头,巩固平安建设宣传成果。木镇镇组织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木镇法庭、木镇派出所等政法部门在人流量较大的木镇街道和竹阳街道开展街头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居民分发平安建设倡议书、宣传袋、围裙、平安建设宣传册、防范邪教警示教育等资料,在街头宣传中政法干警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还为街道居民、商户解答法律问题。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

走村进户,扩大平安建设宣传范围。镇村干职、网格员以及平安志愿者逐户上门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的故事,广泛宣传防诈骗、防传销、防火防盗等平安知识,让平安知识家喻户晓,提高村民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

走进课题,提升平安建设宣传效果。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和派出所利用党员活动日、村民代表会议等契机,举办反电诈讲座。针对电信诈骗花样的层出不穷,工作人员通过剖析案例引导大家尊法守法,做平安建设的带头人。(房昊、柯颢珺)



    相关新闻